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2010 花東花海、平快車之旅 Day1

        這次的旅程很充實、很好玩,遇到很好的租車行、住到很棒的民宿,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東西、看到很漂亮的花海,玩得盡興又滿足。花東縱谷的風景、天寬地闊的景象,去一次就會愛上,不管去幾次都覺得玩不夠。回程的火車上,還一直想著,再找一個禮拜來去花東吧!
        早在十月左右,就已經計畫好了12月要去花東的行程。恰好遇到台鐵在12/22要改點,專跑花東的普快車就要停駛了(之後改由區間車來跑),於是,這次到花東,算是我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在花東搭普快車了。
        我們預計搭63次莒光號南下,23:05從台北出發,這是一台很熱門的車次,我在公司的行事曆還在出發兩周前特別註明了「記得訂票」。在訂票當天九點馬上連上網去訂票,在訂到的那一剎那,我還不相信我已經訂到了呢!訂好了車票接下來就是訂房。參考了網路上的評價,這次訂的是「原鄉溫泉」民宿,一晚房價$2600,有室內泡湯池,設備新穎,是一間非常推的民宿(原因後面詳述)。
        12/17晚上十點多抵達台北車站。慢慢的,等車的人越聚越多,我想今天的座位應該也是賣光光了吧!63次真的是一輛很熱門的車次啊!因為可以一大早就到花蓮台東,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玩,完全不浪費時間。但是因為人多,一下子隔壁死小孩吵,一下子有人誤觸廁所的警鈴(從台北到台東一共響了四次),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,連號稱「到哪裡都可以睡」的我,一路上幾乎也都沒怎麼睡到。兩個眼睛布滿血絲的人,在早上六點抵達台東,太陽才剛剛升起呢!一邊拍日出,一邊等著火車,一邊喝著citi cafe、吃早餐,這種優閒的感覺真是非常的愉悅啊!普快車來了,大家陸續進站上車,也許是停駛前最後一個假日,來送行的人好多呀!偉嘉說他之前搭200次的時候,連同列車長、管理行包的人及乘客,加一加不超過10個,今天開車前幾乎是滿的,而且更是人手一台相機。每到一站就有人衝下火車去拍,因為停車的時間大概只有一、二分鐘,我們就坐在座位上看著其他人衝下車又衝上車(提槍快跑前進,跑步帶殺聲XD),以及拍下列車長有點無奈又想笑的表情。到了東里站,更多人上車了,東里站的站長更殺了,他身上就揹著一台Nikon D300S相機,一手要啟動開車鈴聲,一手還要拿相機,我們拍他,他也拍我們,真是有趣啊! 

        今天天氣超好,外面的陽光照得暖洋洋的,我在這趟旅程的後半段還是睡著了XD。大約九點左右,抵達瑞穗站,這是我們今天要住宿的地方。想想上一次到瑞穗的時候,竟然是跟偉嘉剛交往時的摩托車環島,算一算也有四年了呢!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!下車後,馬上直驅車站右手邊第一家租車行租摩托車,老闆娘是個很熱心、很有趣的人,我們租125c.c.的車子,預計明天下午三點歸還,租金算一天半,只要$600,而且還是里程數不到15000,狀況極佳的車喔!這種租車行情在西岸怎麼找得到?真是超感心的啦!
        租到摩托車後,我們第一站就往海邊殺去,先到月洞,偉嘉要補319鄉鎮護照的舊章,轉往石梯坪,遇到一大堆陸客,待了一下子就離開了。接著就直殺成功鎮吃午餐去,中途在一個叫「千禧山莊」的民宿裡補了319Plus的娜娜章,遇到一個奇特的老奶奶。偉嘉在蓋章的時候,她叫我去她們後院看山,她說山的形狀像是佛祖仰臥,我看了半天,看不出來,後來她也叫偉嘉去看,偉嘉說比台北的觀音山還像!(很抱歉喔!我沒有慧根看不出來……,可是觀音山我就看得出來啊….)
        繼續往南,殺到成功鎮,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在東北季風起之後,到成功吃一次旗魚的生魚片,一般大家吃生魚片時會覺得旗魚沒什麼好吃的,不如鮪魚或鮭魚,但是當季的旗魚生魚片只要沾醬油,會吃到魚肉的甜味耶!我以前連生魚片都不敢吃,是在很多年前的某次員工旅遊,導遊的推薦下吃到了成功鎮的旗魚生魚片,從此愛上。找到大家推薦的「米苔目嫂」海產店已經快一點了,雖然比預計時間快,但不知是因為錯過吃飯時間或是今天星期六,吃飯的人並不多。我們兩個人點了炒菠菜、鹽酥魚蛋、炒米苔目(招牌菜)、海藻吻魚湯以及旗魚生魚片這五樣菜。大家猜猜,我們這五道菜一共多少錢?650?免!600?免!人客啊!一共只要510元,老闆零頭還不收,只拿500元,吃得我們兩個撐得要命。去年在墾丁後壁湖,差不多的菜色,要650元咧!


        吃飽喝足後,準備返回瑞穗,沿著早上的路一直騎回長濱,再轉台30線「玉長公路」,這是一條新開的路,連接玉里與長濱,其實可以一直通到玉山國家公園的登山口,我們隔天有騎到起點,等於把台30線完走了。因為坐在後面真的很想睡,於是跟偉嘉說我要騎車,約莫騎了十幾公里,到安通之後,發現睡意實在太堅強,就算騎車還是想睡,於是駕駛又換人了。就在沿路打瞌睡的情況下,好不容易回到了瑞穗,找到民宿、付完住房的金額,拿到一張感應卡之後就進房了,今天一天就騎了130幾公里耶!好想趕快泡湯解除疲勞喔!
        我們住的是101號房,門鎖像悠遊卡用感應的,還蠻先進的,我還沒有看過。可是我們弄了半天,門鎖都沒有反應,這時,旁邊一位像是工友的先生放下手上的工具上前協助我們(你以為他真的是工友嗎?其實他是老闆耶!),後來發現應該是感應器電池沒電了,於是拿來新電池幫我們換上才得以進房。一進房就有一個小玄關,接下來是柚木地板、很軟的床、乾濕分離的浴室、很大很寬的泡澡池,再加上免費提供的捷安特自行車,而且房間數才13間,草地寬廣,這一切的硬體設施都讓我非常滿意。唯一唯一能挑出來的毛病就是 — 床太小啦!偉嘉身高177cm,他睡覺時腳會跑到床外面,棉被因為配合床的大小,所以棉被對他來說也短了點。如果能改善這點,就是滿分100分啦!

        拍完照後,迫不及待的享受溫泉,這裡的溫泉含有鐵質,所以接觸到空氣後會變成金黃色,又有黃金湯的稱號。室內泡湯池超深超大,兩個人泡完全ok,而且水龍頭出水量也很大,不用等很久就可以享受熱呼呼的溫泉。泡完溫泉覺得全身的壓力及疲憊都消失了,冬天泡溫泉就是讚啊!因為我們沒有跟民宿訂晚餐,所以又麻煩偉嘉騎車到瑞穗車站附近覓食(來回大概要20分鐘),而我邊等邊看電視,再加上剛泡完溫泉,等著等著就舒服的睡著了。偉嘉買完便當回來,敲門沒反應,只好打手機叫我開門,金派謝哪~~
        吃完便當,又看了一會兒電視,兩個人都想睡了。看看時間,啥?!才九點,真是有夠早,怕明天下午我又要在摩托車上打瞌睡,我們還是早點睡囉!(待續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